[恺楚]一些龙五执念

*口嗨时候乱打的片段

*一些对于龙五恺撒忘记楚子航和中东龙相处的执念。


###算是个战后疗养剧情吧。背景是两人很早(龙三结束左右)就已经确定关系,龙五的世界线恢复后,恺撒当上正式家主,同时将楚子航接到自己的住宅里疗养。楚子航比较话多和感性是当时口嗨里私设世界线修复后原本的“楚子航”和只有十五岁记忆的“鹿芒”融合在一起了,他精神有一定程度的不是特别稳定。



想看那种两个人睡前在床头肩靠肩聊天,正常说两都没想到有一天他们会这么温馨地坐在一起,恺撒在喝睡前酒,楚子航刚刚在看书,被简单两下折腾就放下了书接过恺撒递过来的酒杯,但防近视眼睛还戴在鼻梁上。

沉默在这个夜晚蔓延,酒不知不觉已经喝了大半杯,他们看起来都在想着什么,猜不到彼此在想什么,但是常年的默契让他们知道对方想的一定不是什么美好往事。但没人打破沉默。

楚子航先开口了。他放下酒杯问恺撒,开口前犹豫了好一会,实际他也不知道他要问什么,但是心思沉甸甸的,像是被冰困在了水里的鱼。他说,路明非之前推荐给我了一本书,上面说人一辈子会对两万个人一见钟情。

他话说到这顿了一下,于是恺撒不以为意的接话道,那么多吗。

我第一次听到也惊讶有那么多,但是世界上毕竟有那么多人。楚子航继续说,其实不一定是一见钟情,我认为也许人一辈子也会对两万个人产生属于爱情类的情感,诺诺是一个,我是一个。

你认为阿巴斯也是一个?恺撒笑着耸了耸肩,肩膀撞到楚子航肩,两个人都对于亲密姿势下的各种对手般小碰小撞习以为常,各种缩回去一点。你这样说得我很渣啊,楚子航。

楚子航没有说话,他在等恺撒后文。

在我的记忆线里,阿巴斯的确挑不出什么毛病,他几乎完美地替代了你,一个高贵冷酷的竞争对手,一个实力强悍的言灵,我被修改的记忆里,我们有竞争,有合作,有男人的互诉衷肠。但是那又不一样。

世界上也许有一万个小魔女,卡塞尔也不止一个疯疯癫癫的女孩,但是和我有什么关系?那天雨夜会让我鸣枪翻下宿舍楼的只有诺诺一个。我现在是加图索家家主了,世界上比我强悍的混血种虽然不多,但我不得不承认他们绝对不少,和我实力相当,势均力敌的,没有两万个,两千个,也许也有一百个。这些是我不得不承认的。

楚子航微不可觉地皱眉,不,恺撒,你说偏了。他不喜欢听恺撒承认这些,尽管恺撒孩子气的骄傲让人生厌,但他不希望听到这个人这么坦然地叙述。

我没有。比我实力强又怎么样,混血种,二代种,初代种,哪怕是龙王我也可以把他们打爆,打败实力强悍的对手可是男人的荣耀。

我是在想问关于替代的。楚子航犹豫了一会还是说出来了。

你变得婆婆妈妈了,楚子航。恺撒笑道,你现在看起来身体里住着十五岁小孩的灵魂,他就是那样,从地狱里出来就要不得不面对那么多变故,还总在担心很多事情。

不是因为他。楚子航摇头的时候推了一下眼镜,镜片折光到那双威风凛凛的黄金瞳里,熟悉的杀胚,恺撒想。

当你有过被世界丢弃的经历的时候,总会想一些……多余的。

你知道吗,你出事不久,当我在罗马得知路明非的消息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我怎么会有宿敌这样到东西呢,还有谁配当我的宿敌。这听起来荒谬极了。老实说那些记忆是充满漏洞的,最开始没见面的时候,我对阿巴斯的印象还停留在他是个优秀的竞争对手,值得一起狩猎的男人,见面之后他在我眼里是个值得敬佩的战士,我们有过短暂的谈心,我听了他的故事对他的存在坚定不移。在格陵兰海快要死了的时候,甚至想到他是我最好的朋友。男人的友谊十分贵重,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能让认可的实在寥寥无几。那条记忆线里我大概很孤独,除了象龟只有他一个朋友了。

但最多也只是朋友。我也许会对两万个人一见钟情,有一万个小魔女等着我去认识,家族给我安排了两千个女人等着我去当种马,还有两百个混血种和我势均力敌,和两条记忆线里有两个狮心会会长是我的竞争对手。但会挂在罗马我别墅里的“天下一番”和服只有一件。在日本的雨夜里一起出生入死,牛郎店里打工给路明非泡妞的只有你一个。一个人当牛郎也没什么问题,但我一个人可打不过象龟那人形巨龙啊。

恺撒耸耸肩,将杯里最后一点酒一饮而尽。

路明非之前和我说过一个比喻,他说我的逻辑就像一只骚情的青蛙那样在不同的荷叶之蹦来蹦去,只有你总能迅速地判断我下一步将跳向何方,并且迅速跟上。后来校长拍着我肩膀说我们俩就像发癫的青蛙在跳来跳去。我荷叶间的青蛙也只有你这一只,换多少个其他人都跟不上我的蹦法。

楚子航好一会选择了思考而不是接话,然后他开口问道,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我可没爱过你。¹

恺撒酒杯还没放下,侧过身顺势就去吻楚子航,之前在快死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他已经忘了,但是如果过去无数次他都亏欠一个吻,现在他也可以把他们都一一偿回来。

他爱楚子航远不止是宿敌、一起发癫蹦跳的青蛙,远不止杀胚、君焰、黄金瞳、狮心会会长、村雨、自由一日的博弈和三年的青春。他爱楚子航是它们合在一起的,仅此一人。



*化用了很多原著的内容

1.这个以防没看过解释一下,这是连载版两人差点死在尼伯龙根里的最后时候的对话。感觉当时恺撒口吻和“我爱你”没什么区别了。

标签

授权

评论(7)

热度(18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叶枫情

/
2156582688
欢迎同担空友来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