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葬炎】炎客更需要一个吻

◎迟到的情人节贺文

◎微量棘境提及

◎是短打,无倾向暗示但内含肉渣


“你看起来很平静。”

“你在关心我的状态吗,”车缓缓前行不到半米,又停下,炎客搭在方向盘上的左手食指中指作夹着什么的样子,视线稍瞥开片刻,它们已正常地并拢,“我不会在意这个,懦夫才和生活赌气。”

城市的这条干道上没有红绿灯,车流只是堵着,满目白黄红的灯光缓慢而磨人地蠕动着,总有人耐受不住插队的车,鸣笛声忽远忽近的传来。炎客不喜欢新闻,车载电台刚才就被关掉了,平稳的呼吸声回旋在车内。送葬人再检查一次文档后关闭预先写好的任务报告模板,将笔记本合上,他在计算堵车消耗的心情和加工站消耗心情的预估差异及影响任务完成速率程度。

国际时间十九点三十分的预定时间,炎客在十八点就准时载着极境在也许不再能称得上门的废墟前等他。

“你比原定时间早到了一小时三十分钟。”

“博士让那位乌萨斯来的将军顶替我加工技术概要。”

“会堵车。”

“我知道。”

极境是顺带被安排进的,也许带着替人事部帮忙的哪项要求,连带着他本人在内,没人关心安排的意图,只要完成任务就好了。

而他此刻,抱着旗杆,从方才还时不时闪过手机界面的白光,到平稳的呼吸声,他已枕着车窗入睡。

“确认您的状态并不焦躁愤怒,出于任务考虑,之后的时间里我需要短暂休息。”

“嗯。”

送葬人规律的作息让他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这样一个昏昏沉沉的堵车影响不到他的精神状态。当他将电脑收回脚边的公文包里后,他选择了看向窗外。

高压的任务和任务环境下,他很少有时间去看风景。那同时也是没必要的,灰蓝色的天空在离地面50°角处渐变为宝石蓝,路灯是今年新推广到节能灯,路边栽培的树木只剩下黑色剪影,暂时辨别不清品种。人们用感情对这样的夜晚附加的评价是“宁静”“忧郁”,他对这些评价记得清楚,却不曾理解。执行任务并不需要感情。

但他突然想到了之前到某次任务。雨大,风大,终端传来警报公路前方积水瘫痪,暂时无法通行。他们作为小队出任务时,博士很少将专车驾驶权限给到炎客,更多时候他们也会选择他在公证所拥有的专车。于是等炎客将车停在最近的休息区时候,他问明显邹起眉头的炎客你需要来适量的尼古丁镇定吗。

现在开不了窗,你不怕被熏死?

车里没有看灯,送葬人汇报完今日进程、进行完晚祷和叮嘱炎客吃药后,本该轮流休息的他们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在一起接吻。

车里的暖气开着,但隔着玻璃透进的寒气还在不断渗透,炎客别扭地从驾驶位跨到副驾驶位,他们头挤在车窗边上接吻,在一堆文件里翻找byt。

天公不作美,没人知道是哪次将副驾驶的调节器弄坏了,炎客总喜欢让他来副驾驶位,然后两人不是那么冷静地在接吻和前戏之间把椅背往后掰。甚至无法完全塞下两人体积的角落里炎客在唇和送葬人分开时就尴尬住了,送葬人舔去嘴角到血迹,他迟疑两秒,说我们可以去后座继续。

于是两个近两米的男人以扭曲的姿势轮流滚进了后座,再重新厮磨在一起。

事后炎客没找到烟,于是他又吻上送葬人破皮的唇,他然后把天窗开了,顺着叶片滑下大颗大颗的雨珠清晰可见,他说明天,不,今天是情人节。

送葬人,你困吗。

沙哑和平静的声音重合在一起,他收回视线,说我只是休息,没有睡觉。

那你在走神。炎客说话的时候獠牙露出,车灯给他镀上了一层红色的光线,萨卡兹自带的危险感渗透出,却突然被他轻易嚼碎,融入沉寂的夜色中。那里也许该叼着烟的。

“是的,我在回忆一次情人节期间执行的任务。”

“也许我猜到了是哪次,”车头在不知不觉的偏移中已经离开迟缓的车流,炎客一脚油门,“想这些可不是什么很好的放松。”

“短暂放空思维可以提升精神状态,目前为止它都是行之有效的。”

炎客没有作声,他认真开着车,而渐行渐远地车逐渐消失在了城市视野里。

——

※后记

棘刺:你这次任务还好吧。

极境:你怎么还关心我的任务了?上回能拿到签名实在感激不尽,需要本帅哥带什么东西回来吗?

棘刺:别多想。我只是担心你被大卸八块而已。

极境:兄弟你是不是听到什么奇怪传言了啊,这两位新干员虽然性格沉闷了点但任务效率还是很高的,马上就能回罗德岛啦,你别这么觉得,你这一说我就……喂,你有什么很好的消失技巧吗,我觉得我的确妨碍到他们了。

棘刺:……你要不试试上车后睡一觉。

极境:那样就会消失吗?

棘刺:不,那样你至少可以不看见那些不该看见的。

……

极境:【坐标】

极境:任务应该很快,你现在开车来接我吧

棘刺:好

评论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叶枫情

/
2156582688
欢迎同担空友来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