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ver/仏英]同病相怜

☆没赶上又被网课耽误了的dover日贺文

☆老夫老妻最近的日常

☆翻译在文末(因为评论区会吞排版)


——Nous sommes tous très malades.

 

屋内的采光很好,午间微黄的阳光透过三两片探入素雅的玻璃窗视野内的绿叶与坠下的白色花团洒在亚瑟的脸庞上,祖母绿的眼眸泛着剔透的光泽,宛如枯叶般的长睫微颤,修长而干净的十指敲打着键盘,电子屏上繁多而井然有序的窗口不时弹出新动态,红点提示上的省略号明示了他还有多少事要做。绅士紧绷着后背而坐,没有皱褶的高端西装勾勒出纤细的腰肢以及漂亮的曲线。与之不相匹配的是眼略显颓废的眼袋与眼角的灰黑。他的粗眉始终未有舒展。

门外传来轻快的脚步声,小高跟踩在大理石地板,轻快而有节奏的步伐听起来像舞者在走道上跳舞。亚瑟听到这声音手中稍做停顿,乏力的面孔又添上一抹厌恶,他就是在听到第一下脚步也知道是他的老冤家弗朗西斯又在买弄风姿。

“Bonjour.”

弗朗西斯踏着轻快的舞步推开半掩的房门,他以近乎完美的720度旋转到达亚瑟身边,再微微欠身为这只有监控观看的舞蹈完美谢幕。衣摆拂过亚瑟的眼前,甚至擦着他手臂而过,这显然是舞者的刻意而为,他却不予理睬,注意力自始至终都在飞速打字的双手以及屏幕上。

艳红到几乎滴血的玫瑰花贴着亚瑟宛如玉脂的脸庞从鬓角处滑下,花瓣上晶莹的露珠蘸到他的皮肤,熟悉的花香萦绕鼻息间,他不住深吸一口,魇足的微弯眼帘,任由弗朗西斯将其插入他的西装领口。

“Seule la rose te va.”

弗朗西斯矜诚的俯下身,他如教徒亲吻神像般合上眼眸,在亚瑟的太阳穴上小心落下一吻。这个吻如同蜻蜓点水,他好像被亚瑟的皮肤烧灼到唇,只是蜻蜓点水一触即离,轻浅如这只是个错觉。但弗朗西斯身上那特殊的鸢尾花混杂着高端葡萄酒味体香亚瑟可永远记不错,他很是僵硬的跳了跳有些发酸的眼角,“如果你闲着无聊跑这来一趟只是为了这个那么滚吧。”

“小亚蒂,你的话可真让哥哥伤心,这可是清晨刚采下的玫瑰啊,我以为你会喜欢的。”弗朗西斯捂着心口故作心痛的说道。

“收起你那恶心的语气,只要是你送的我都不会喜欢知道么,胡子混蛋。不,如果你愿意让利给我的话我乐意至极。”亚瑟冷笑。

“可你不得不承认它是自然赐予完美的艺术品。它和你很配,原不良绅士。”弗朗西斯坐到亚瑟身旁,他靠在亚瑟一边肩上,单手绕过他的后背伸到胸前把玩玫瑰花瓣,手指也不知有意无意,微不可觉的轻蹭过皮肤,仿佛羽毛般若即若离的厮磨和肩上的重量使得亚瑟不悦的蹙眉。

“Of course.” 亚瑟挑了挑眉,“This is my national flower.”

“我再说一遍,如果你来这里只是为了送这么朵玫瑰的话那么赶快滚吧。”他随后补充道。手上堆积的事令他焦头烂额,甚至连喝茶的时间都没有,怎么可能分开精力去对付他的恼人的宿敌。

“小亚蒂,”弗朗西斯看好了亚瑟打完邮件短暂的停顿,倾身将其向后一推,金色的脑袋埋到肩口,他朝亚瑟的耳廓暧昧的哈气,掐起类似本田菊家萝莉般的嗓音说道,“哥哥病了。咳咳…”说罢还不忘虚弱的咳嗽两声,浮动的胸膛让人不住心疼。

“哦见鬼,该死的混蛋。”亚瑟不得不将手从键盘上移开,弗朗西斯这么靠着他无法打字。金色长发蹭着他脖颈上的肌肤令他有些心痒,被哈气的一边耳朵烧灼的要命。他从后揪住了弗朗西斯的领口,对上他可怜兮兮的面孔与干净而又满溢戏谑的紫罗兰眸子,冷笑着撇了撇嘴,“我亲爱的弗朗吉,我爱你,但是很抱歉,我也病入膏肓自身难保了。我想我们可能下一刻就会带着呼吸机面罩和满手的吊针在ICU里相遇。”

“哦,或许情况没有那么糟糕,但是我一看见你就呼吸困难心跳加速,这是为什么?”弗朗西斯顺着亚瑟的动作环上亚瑟的脖颈,他的往前倾倒的动作阻断了亚瑟再想碰回键盘的手,对着他漂亮的祖母绿眼眸和颤抖的睫毛轻柔一吻。这显然遭到了亚瑟厌恶的躲闪。

“亲爱的,你要知道,我可不是病原体。这只能说明你咳坏脑子了。”亚瑟冷笑,他侧头避开弗朗西斯之后的亲吻,奋力推阻着他想要回到他的电脑前继续工作,“I'm going to work now. Get off me.”

“哥哥拒绝,”弗朗西斯挡下亚瑟并不强烈的挣扎,回手指尖在回车键上一按,然后干脆利落的合上笔记本电脑,放到一旁的桌上,“如果连这些都要你来忙那么我想你已经是哥哥的法/属/英/格/兰了。”

“混蛋!你知道我现在有多忙吗?这时候还能闲着的只有你个天天罢工的白痴了。”亚瑟没能抢到他的电脑,恼怒的揪住弗朗西斯的领子。

“小亚蒂你的样子真可爱,”弗朗西斯任由亚瑟揪住领口,歪头朝亚瑟眨了眨眼送出一个飞吻,“活了这么久你难道还不清楚这个政府和国家有没有我们参与都一样吗?你无论如何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

亚瑟短暂的愣了几秒,浅黄色枯叶的裂缝下一抹翡翠宛如秋日最后的生机,闪过搓愣和犹豫,最终一撇嘴靠在皮革垫背上,“哼,你个红酒白痴来不只是为了说这个吧。”

“亲爱的,有时间吗?”弗朗西斯执起亚瑟的手在他手上落下一吻。

“当,当然没有!”亚瑟慌乱的抽开手甩了甩,却碰到胸前的玫瑰,花瓣上的露珠沾到皮肤上,他不自的看向弗朗西斯,对上那满是诚意的紫罗兰眸子,心头微有触动,“你把我工作都搞砸了,可能还有点时间的吧。只是可能而已。”

弗朗西斯了然一笑,他双手捧起亚瑟发红的脸庞,郑重的贴上唇瓣,在入口伸舌浅尝英国早点的味道,“Commençons par un baiser de matin.”

 

“查房……不对,扫黄了!!弗朗西斯你从亚瑟身上下来!给我好好的戴好口罩到你的隔离病房去!有什么事视频说,这里可是给你们高配了5G网络阿鲁!!”

“唉,哥哥很好啊不用戴口罩也不用隔离。意识体又不会生病。”

“真生病就已经晚了啊喂!!你是想像阿尔那样整日咳嗽吗?不想就给我老实回去隔离,一个两个都不听老人言的,你看看现在都成什么样子了还要拿生来追求浪漫?真是的……上梁不正下梁歪。还要我来帮你们。”

“可耀不也赚到很多吗?”

“呼——我赚是赚了但你们都不在意自己的吗?明明都很严重了啊!!”

“周末的太阳很不错。”

“哥哥罢工了哦~自/由/万/岁!”

“……”

 

这两真的病入膏肓了。


翻译:(借用工具为百度翻译,我外文很烂的)

Nous sommes tous très malades.我们都病入膏肓。

Bonjour.你好(是仏的常用语)

Seule la rose te va.只有玫瑰与你相配。(写完才想起来是《人设》里的句子)

Of course.This is my national flower.当然。这是我的国花。

I'm going to work now. Get off me.我现在要工作了,从我身上滚下去。

Commençons par un baiser de matin.先从早安吻开始吧。

评论(2)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叶枫情

/
2156582688
欢迎同担空友来k。